自由財經

中國信託愛心募款達1.45億

2019/05/23 06:00

第34屆點燃生命之火舉辦愛心捐贈感恩會,由中信慈善基金會副董事長陳國世(後排中)、中信銀行總經理陳佳文(後排右三)等人,共同公布募款超過一億元目標。(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由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發起、中國信託銀行主辦的「第34屆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運動,3個月總計募得1.45億元,超越原訂的1億元目標。全數善款將捐贈兒福聯盟、「臺灣夢計畫」兒少社區及紙風車文教基金會等,預計幫助近4.7萬名偏鄉弱勢孩童,改善學習環境與生活。

中國信託銀行指出,此次共獲得5萬6千多名善心人士捐款,募款總金額達1億4574萬餘元,其中2999元以下的小額捐款筆數近64%、比例最高。再進一步分析發現,透過中信銀行相關通路募得的善款達1.12億元,創歷屆最高紀錄,占總善款的77%。

此外,今年「點燃生命之火」為增加與年輕族群溝通,強化運用社群媒體LINE發送偏鄉兒童募款訊息,透過LINE Pay捐款募得超過1183萬元。根據調查發現,使用手機線上信用卡、網路線上捐款的比例已達37%、24%,顯見「手機」已成為捐款工具的第一選擇。

受贈單位代表之一的兒福聯盟董事馮燕指出,34年前,在社會還未興起企業社會責任(CSR)的風氣時,中國信託就透過「點燃生命之火」,長期、持續投入公益,為社會帶來正向的力量。因為有此善款挹注,偏鄉學童才有機會獲得公平資源,進一步勾勒自己的未來夢想。

中信慈善基金會強調,過去34年來,「點燃生命之火」累計募集逾21億元善款,全台50萬名偏鄉弱勢兒童因此獲得更多學習資源、改善生活環境,未來會持續將每筆善款發揮最大效益,才不負捐款人對「點燃生命之火」的信任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