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銀行數位金融 力推有溫度的服務

2019/05/22 06:00

中信銀行總經理陳佳文(左)於「Banking in My Way 隨你數位」記者會,現場示範智能ATM以人臉辨識方式提款。(中信銀行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積極提升數位金融服務,提出「全客群」、「全服務」、「全通路」的經營策略。中信銀行總經理陳佳文強調,過去幾年來,該行持續提升數位投資、進行數位轉型,藉由實體與虛擬服務的整合,期望達到「有溫度」的服務「無所不在」的目標。

中信銀行今年推出「Banking in My Way隨你數位」,將金融服務選擇權交還給消費者。該行已陸續成立客戶體驗設計中心、人工智慧AI Join Lab、數據研究發展中心。更在安全及便利的前提下,提供指靜脈、刷臉、QRCode等多種登入方式。另外,也透過生物辨識、人工智慧AI及大數據分析,陸續推出智能ATM、智能理財及智能速貸等服務。

根據調查發現,「數位」已不是年輕族群的專利,若消費者使用多通路服務,滿意度將是僅使用單一通路的2.2倍。

為了達到服務「無所不在」、「無時不在」的目標,陳佳文表示,過去幾年,中國信託年年增設2家分行、已達152家分行,同時在全台設置了5900台的ATM,且網銀使用率持續攀升。根據統計,過去1年有1000人使用過該行的數位服務。

此外,該行也在客戶服務上,結合智能與人的概念,運用大數據及人工智慧AI,提供可辨識語意模擬真人與客戶應答,隨時跨平台提供客戶服務,人工智慧AI也能主動通知客戶刷卡確認及繳款提醒。

為了延伸金融生態,該行也透過與科技業者及新創公司的合作,發展Open API場景金融,例如透過LINE Pay與一卡通合作,推出帳戶支付服務,與中華電信、ibon合作紅利點數串連兌換,將數位金融服務融入消費者的日常生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