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中若轉向非關稅障礙 耕興︰可搶得檢測商機

2019/05/22 06:00

耕興副董事長王新添。(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檢測大廠耕興(6146)昨日舉行法說會,副董事長王新添認為,現階段美中貿易的「互加關稅戰」告一段落後,會轉向非關稅障礙,例如中國的電子產品要賣到美國,必須到美國的檢測實驗室取得認證,反之亦然,而耕興在中、美、歐、台都有檢測實驗室,可以搶得相關商機。

耕興美國實驗室今年營運,預計第2季開始貢獻業績,王新添說,今年美國實驗室營收比重盼能達3-4%,並達到損平,明年營收可望翻倍成長。

王新添說,手機的行動通訊方式從2G、3G,到4G,今年是5G元年,傳輸數據技術進步,可以看成電子產品逐步長大,每一代產品都要包含前一代的所有功能而且更進化,因此檢測難度越來越高,傳輸的資料量大,也拓寬了應用檢測範圍。5G手機測試費用比4G多1.5-2.5倍,耕興預估今年可完成12至15支5G手機認證。

5G另一個爆發性應用是智慧車,王新添說,智慧車可看成一支大手機,所有車內電子產品要智慧化,需添加許多感測器,並由功能強的中央處理器把訊號傳出去,車與車之間才能溝通,市面上的檢測公司只能檢測傳統汽車,目前僅耕興有檢測智慧車的能力。

耕興第1季合併營收7.07億元,毛利率44%,稅後淨利1.5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64元。公司預期今年第2季將維持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