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際現場》格蕊晶片設計子公司 6.5億美元售出

2019/05/22 06:00

格蕊表示,將以6.5億美元現金把晶片設計子公司Avera Semiconductor賣給邁威爾科技。(彭博)

繼今年2月以2.36億美元把新加坡12吋晶圓廠Fab 3E賣給台灣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5347),4月再把位於紐約州East Fishkill鎮的12吋晶圓廠Fab 10以4.3億美元賣給半導體大廠安森美(ON Semiconductor)後,全球第二大晶圓代工廠格蕊(GlobalFoundries)表示,將以6.5億美元現金把晶片設計子公司Avera Semiconductor賣給邁威爾科技(Marvell Technology)。

Avera先前為IBM旗下子公司,後者在2015年將它賣給格蕊。在明年1月完成交易後,邁威爾將接手Avera約800名特殊應用積體電路(ASIC)工程師。由於企業致力於處理日益增加的數據,ASIC這種半導體變得越來越重要。邁威爾表示,若這筆交易滿足一定的事業條件,可能得另外支付9000萬美元給格蕊。

邁威爾執行長墨菲(Matt Murphy)表示:「這筆交易將使我們增加製造更多5G手機網路和雲端中心專用半導體的能力,且在2020年時將使公司的營收增加約3億美元,並將提高公司解決現有客戶需求的能力。」

墨菲說,這筆交易仍需美國反托拉斯機構審批,因為邁威爾在百慕達群島註冊,但無需經過中國反托拉斯機構審批。(編譯盧永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