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任正非嗆美︰90天期限 我們不需要

2019/05/22 06:00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嗆聲,美國給予九十天寬限對華為沒有意義,「我們不需要」。(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政府日前對華為祭出出口禁令,美國商務部週一授予九十天的臨時許可證,自五月二十一日起生效,讓華為可向美國客戶進貨。不過,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嗆聲,九十天期限對華為沒有意義,「我們不需要」。

任正非在深圳華為總部受訪表示,美國的九十天臨時執照沒有多大意義,因為「我們已經做好了準備」,他也感謝美國企業為華為做出很多貢獻,「美國政客目前的作法低估了華為的力量」。

任正非指出,華為的晶片在和平時期一半來自美國,一半來自自己,光是對高通,華為每年就採購五千萬套晶片,未來只要美國企業獲得販售許可,華為還是會大規模買美國晶片,不會狹隘地排除,因為華為不能孤立於世界。

任正非表示,華為的晶片在多年前就有備胎計畫,之所以會有這股危機意識,是因為華為老是挨打,既然想稱霸世界,就要跟世界霸主較量,「和平崛起不可能,就要準備武裝崛起」。

任正非宣稱,華為的5G技術絕不會受到影響,就算再給別人兩、三年,也肯定追不上華為,美國的科技深度和廣度還是值得學習,很多小公司的產品超級尖端,但華為在5G做到了前列。

任正非日前接受《日經新聞》訪問曾嗆聲,子公司海思半導體會自我研發必要的零件及技術,但中國科技業人士看衰華為,認為海思的產品沒有想像的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