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奇景轉投資公司 耐能AI晶片Q4放量

2019/05/21 06:00

耐能董事長劉峻誠展示最新AI人工智慧晶片。(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奇景光電轉投資的耐能智慧公司(Kneron)積極發展AI人工智慧技術,昨日在台發表最新AI晶片「 KL520」,並已獲得奇景光電、鈺創(5351)、和碩(4938)、研揚(6579)、全科科技、大唐半導體等業界大廠青睞,耐能董事長劉峻誠表示,該晶片預計在第4季放量,可重組的獨家技術可創造高效率、低功耗的特性,第4季也將推出鎖定智慧安防市場的第2款AI晶片,全力朝AI解決方案領導廠商的目標前進。

成立於2015年的耐能,總部位於美國聖地牙哥,創辦人劉峻誠在台灣出生,畢業於台南成功大學,耐能股東包括奇景光電、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中華開發、李嘉誠旗下維港投資、高通等,奇景光電持股約16%,為最大單一外部股東。

奇景光電執行長吳炳昌表示,耐能先進的人臉辨識算法與奇景開發的SLiM 3D感測解決方案整合,可提供安防領域最佳的3D人工智慧方案,奇景和耐能兩強聯手,讓3D人工智慧在安防領域發揮更大作用。

劉峻誠指出,KL520可為各種終端硬體提供高效靈活的AI功能,其中高精準度的3D人臉辨識功能,可達到高解析圖片、影像、3D列印模型、蠟像均無法破解的技術水平,目前已應用於人臉解鎖、人臉支付、門禁與智慧門鎖等3D感測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