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入蘋果供應鏈 鈺創報佳音

2019/05/21 06:00

鈺創董事長盧超群宣布旗下傳輸線控制IC,已順利通過英特爾與蘋果認證。(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鈺創(5351)順利打入蘋果傳輸線控制IC供應鏈!

鈺創董事長盧超群表示,旗下傳輸線控制IC正式通過英特爾與蘋果的Thunderbolt 3 40Gbps被動式傳輸線認證,成為全球唯二最快傳輸線IC供應商,目前已開始出貨給日本最大電纜大廠客戶,未來成長力道相當強勁。

Thunderbolt是由英特爾主推的高速傳輸標準,蘋果在3年前也加入,目前Thunderbolt已發展到第3代,傳輸速度為40Gbps,並在第3代的接孔改為使用USB Type-C介面,鈺創發展Type-C多年,最新的傳輸線控制IC—EJ903通過英特爾與蘋果Thunderbolt 3 40Gbps1認證,EJ903為全球唯二Thunderbolt 3 40Gbps被動式傳輸線控制IC供應商,另一家供應商為賽普拉斯(Cypress)。

除此之外,鈺創在VR(虛擬實境)與AR(擴增實境)領域也有新的斬獲,盧超群指出,最近臉書Facebook發表最新VR眼鏡Rift S,美商Valve推出VR頭盔裝置Index,皆採用鈺創的3D感測晶片,客戶產品自5月開始陸續出貨,鈺創3D感測晶片4月開始放量,出貨量已達5萬套規模。

至於鈺創深耕多年的3D平台,盧超群指出,最近進一步加入更人性化的3D軟體,可以讓機器視覺和人一樣有真實的3D影像,鈺創獨家全新True Vision「真.視野」讓機器視覺也能夠有邊緣運算的智慧能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