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曜越水冷電競電腦旗艦店 插旗三創

2019/05/21 06:00

曜越旗艦店提供現場客製化水冷式設備。 (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電競品牌曜越(3540)水冷電競電腦旗艦店,插旗電競一級戰區台北三創生活園區,該公司董事長林培熙表示,電競是把台灣ICT產業中最強的產品組合起來,曜越相中頂級電競市場「追求唯一」的特色,打造客製化電競系統組裝,目標今年系統組裝對營收貢獻5%。

客製化組裝盼貢獻5%營收

目前進駐三創生活園區的電競品牌有華碩(2357)、微星(2377)、羅技、雷蛇等,曜越在此開設全球第1間水冷電競電腦旗艦店,因強調散熱能力、客製化主機做出市場區隔,成為完整電競市場的最後一塊拼圖。

林培熙說,曜越5年前就開設了電競館,當時台灣電競市場剛崛起,一路參與電競從規模經濟、到客製化、現在講求展現工匠精神,消費者過去追求差異化,現在更是追求唯一,有些大品牌無法服務的客群,是曜越的接觸點,開實體店,對企業來說可以了解市場氛圍,直接接受消費者檢驗,企業會有全新思維,同時給消費者新互動平台。

曜越的營收來源為電源44%、機殼32%、散熱17%、其他7%;市場分布為美洲40%、俄羅斯與歐洲25%、亞洲35%,而台灣在亞洲中僅占5%。

公司指出,目前中美貿易摩擦對營運影響不大,因電源產品去年已先被提高關稅,而6月1日起系統產品會加徵關稅至25%,已先拉貨到美國子公司的倉庫預備庫存,而且是經營品牌,消費者對效能的重視超過價格,且美國市場系統產品即將開賣,公司期待今年第2季的營收與獲利能優於去年同期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