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北電腦展 搶電競延展實境大餅

2019/05/21 06:00

曜越董事長林培熙。(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市調機構Newzoo預測,2019年全球電競市場規模突破10億美元大關,年成長幅度近3成,強勁成長動能吸引廠商搶進電競市場大餅,將於下週登場的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19今年串聯華碩(2357)、微星(2377)、芝奇、ZOTAC、曜越(3540)、訊凱、華擎(3515)等近百家電競廠商,含括VR(虛擬實境)、AR(擴增實境)、MR(混合實境)等互動科技打造高效、沉浸式的電競體驗—延展實境(Extended Reality, XR)。

所謂的XR,就是將「AR、VR、MR」三者匯流成為更輕便、快速、高效能產品,簡單來說,即是AR+VR+MR=XR。

台北舉辦的COMPUTEX已成為全球最完整的電競生態系展示舞台,自2017年設立電競展區以來,市場呈現上下游產業鏈的多元整合發展,今年COMPUTEX展期是5月28日至6月1日,電競與延展實境(XR)展區設立於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4樓,集結了國內外眾多晶片、記憶體、主機板、散熱系統、周邊設備等軟硬體解決方案。

曜越今年適逢創立20週年,將以「極限挑戰水冷電競」為主題,透過Level 20系列BattleStation可調高度的電競桌,以及電競椅、主機、耳機、鍵盤等,搭配TT RGB PLUS生態系和優化的連動科技,打造出創新電競體驗。

電競資優生微星今年將展出電競桌機、螢幕、邊緣運算架構下雲分機與全球客服管理解決方案等,力爭官方評選獎Best Choice A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