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達拉斯總裁︰貿易戰減緩全球成長

2019/05/20 06:00

達拉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卡普蘭表示,美中貿易戰可能對美國和全球經濟產生寒蟬效應。(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達拉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卡普蘭表示,美中貿易戰可能對美國和全球經濟產生寒蟬效應,他也正在檢視貿易戰對美國通膨的影響;中國官媒報導,中國外長王毅與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日前通電話時指出,美國應該更加克制,不要太超過,但中國仍願意協商。

卡普蘭週六在鳳凰城舉行會議時表示,部分終端市場可能受到美中貿易戰傷害,但最大問題是後勤和供應鏈安排,這很可能減緩全球成長,進而減緩美國成長,然而高關稅也可能不會實施。

川普總統日前將中國二千億美元進口產品的關稅由十%調高至二十五%,美國貿易代表署也公布對中國另三千多億美元進口產品加徵關稅的清單和流程,涵蓋手機和筆電等消費產品。

卡普蘭表示,目前評估是否會引發通膨還嫌太早,必須看匯率反映和企業如何因應;聯準會(Fed)必須檢視,關稅促使物價上漲是暫時現象,抑或是更持續的情況。

王毅告知龐皮歐︰中國仍願協商

此外,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王毅週六在與龐皮歐通電話時表示,美國最近的言行已傷害中國和其企業的利益,包括透過政治手段打壓中國企業的正常經營,在當前兩國的摩擦中,美國應該更加克制,不要太超過;在貿易問題方面,中國仍願意透過協商解決歧見,但立足點必須平等。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格斯(Morgan Ortagus)只說,龐皮歐與王毅討論雙方關切的議題和美國對伊朗的疑慮,但未透露其他細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