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匯雙殺 台幣創27個月新低

2019/05/17 06:00

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新台幣也在外資匯出下走貶,終場以31.165元兌1美元作收,創下逾27個月新低。(資料照)

收31.165元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中貿易大戰越演越烈,雙方互相加徵關稅後,美國又頒布緊急命令封殺華為,台股昨日殺尾盤,新台幣也在外資匯出下走貶,終場以31.165元兌1美元作收,貶值5.5分,創下逾27個月新低,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11.81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美中貿易戰重新開打後,不只外資持續匯出,國內投信、壽險業也寧願抱美元或買美債避險,加上貿易戰可能演變為「貨幣戰」,央行也放手讓市場供需決定,在韓元、人民幣趨貶下,新台幣更缺乏升值理由。

外匯交易員表示,新台幣在31元價位失守後,接下來就是往31.5元測試,一旦31.5元關卡也貶破,下一步就是往32元靠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