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瀚宇博:3250億美元再出手 「大家都活不下去了!」

2019/05/16 06:00

外資、中資及投信買賣超張數排行(05/15)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電子廠商擔心未來3250億美元中國輸美產品全部課徵25%關稅,NB、手機皆入列,PCB廠瀚宇博(5469)江陰廠總經理姜振文直言,大家都不知道美中貿易戰發展會如何,剩餘的3250億美元若發生,「大家都活不下去了」。

瀚宇博德總經理姜振文。(記者卓怡君攝)

姜振文指出,瀚宇博去年9月因美中貿易戰訂單受到影響,客戶要求轉運到菲律賓、馬來西亞、越南、泰國,公司也要分攤運費,其中又以伺服器產品影響較多,現在最擔心的是3250億美元產品一旦全部入列,將衝擊終端市場買氣。

瀚宇博PCB台灣廠總經理陶正國說明,PCB板直接銷往美國被課稅的比例很低,PCB板組裝出口並非全部送到美國,最近加稅課徵的2000億美元多落在網通,本來就是台灣生產,影響不大,但擔心關稅會影響終端消費意願,「實在不敢想像3250億美元產品全部納入」;不過可以預見的是,若NB產品納入,應會先有一波急單需求,客戶會要求備貨,公司將做好準備,全力提供全球供貨服務。

精成科(6191)EMS(電子製造服務)總經理楊建輝則指出,去年爆發美中貿易戰後,已進行調整,美國客戶有2成產能移轉到台灣生產,馬來西亞廠區將進行擴產,預計下半年新產能開出,廣東廠部分產能將移到馬來西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