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立董事長林崑海 躍居農林第2大股東

2019/05/16 06:00

三立董事長林崑海持有台灣農林4%股權,躍居為僅次於三陽的第2大股東。圖為三立電視台。(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3年前爆發經營權之爭的台灣農林(2913),最新公布的10大股東名單赫見新面孔,人稱「海董」的三立董事長林崑海也來軋一腳,持有台灣農林4%股權,躍居為僅次於三陽(2206)的第2大股東。

三立董事長林崑海(左)持有台灣農林4%股權。(資料照)

三陽上揚資產第大股東

根據台灣農林最新公布的前10大股東名單,三陽子公司上揚資產管理公司持有9.91%股權,為台灣農林最大股東;林崑海持有4%,為第2大股東。

中纖集團透過台中銀保險經紀人公司和中纖(1718)分別持有農林3.6%、1.9%股權,合計達5.5%,較去年股東會時的持股多了2.77%;農林董事長林金燕個人持股從2.09%增加至2.22%。

維他露旗下源興行銷和市場派代表新世鑫國際投資持股不變,分別維持在2.53%和1.39%,但新世鑫董事張凌綺透過母親張王明香持股達3.07%,為第4大單一股東。

至於原本的第2大股東寶佳資產管理去年還持股6.08%,已確定退出農林,釋出的持股據悉分別由上揚資產管理、中纖集團及林崑海吃下。

農林形成3方共治局面

有趣的是,3年前,農林經營權之爭只有公司派和市場派,但以目前10大股東面孔觀察,檯面上除了公司派和以新世鑫為主的市場派外,還有三陽、中纖、林崑海等「大咖」股東。

農林本屆董事任期至今年9月29日才屆滿,5月23日召開的股東會原則上會平淡結束,最慢並於9月底召開股東臨時會改選董事,多方勢力能否有效整合?將成為9月農林董事改選是否會續有經營權之爭的關鍵。

農林最大股東三陽董事長吳清源日前表示,投資農林純粹是長期投資,期望公司派、市場派與三陽「三方共治」,避免經營權之爭影響公司營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