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邊打邊談 歐美股市反彈

2019/05/15 06:00

美中貿易戰升溫,美股道瓊工業指數13日大跌超過600點,亞股14日被拖累應聲下滑。 (歐新社)

中國「國家隊」進場 中股跌幅收斂 人民幣先貶後升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受美中貿易戰增溫影響,中國股市週二繼續下挫,拖累亞股欲振乏力,但在「國家隊」資金進場下,中國股市收盤跌幅縮小。美國總統川普又釋放出和解訊號,讓市場對美中達成貿易協議燃起希望;週二歐美股開盤後走高。

週一美股道瓊工業指數慘跌逾六百點,週二中國上證指數早盤一度下挫逾一%,收盤僅跌○.七%,但仍失守二九○○點;海通證券分析師張崎表示,中國國家隊資金已進場買了一些重要股票,早盤成交量接近週一全天的一半。

此外,川普稍早表示,尚未決定對中國三二五○億美元進口產品加徵關稅,計畫在六月底日本大阪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高峰會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國外長王毅也說,美中兩國有能力、也有智慧達成對雙方有利的貿易協議。讓市場對美中結束長達近一年貿易戰又燃起希望。

在川普發言後,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早盤從四個月低點反彈到六.八九三三兌一美元,升值約○.三%。

香港大華繼顯公司銷售主管梁偉源表示,中國還要近三週才會執行新關稅,美中貿易談判尚未完全破局;投資人也臆測,中國政府是否會端出更多政策刺激措施,這些都是A股跌幅縮小的原因。

美中互相祭出關稅大戰,投資人擔憂全球經濟成長遭到拖累,過去幾個交易日,全球金融市場重挫,市值已蒸發逾一兆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