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近7天飆25% 比特幣今年漲95.5%

2019/05/14 06:00

(圖:法新社,文:編譯盧永山)

全球最大加密貨幣比特幣過去24小時經歷劇烈波動!根據加密貨幣新聞網站Coindesk的數據,週日比特幣兌美元一度升至7555.5美元,創今年以來最高,過去7個交易日比特幣上漲25%,今年以來漲幅更高達95.5%,也帶領加密貨幣交易量走高。但週一比特幣又重挫約6%至7000美元左右。

大型虛擬貨幣交易平台BitMEX共同創辦人海耶斯(Arthur Hayes)週日透過推特表示,BitMEX的單日成交金額在週日當天突破100億美元,來到100.3億美元,創下史上新高紀錄。

富達、美線上券商納比特幣交易

交易員說,比特幣近來走強,主要是因為該商品市場投資氣氛改善,包括富達投資上週宣布,在其機構投資服務清單當中,將增加比特幣交易;線上投資服務公司德美利證券(TD Ameritrade)也透過那斯達克市場提供比特幣交易,提高比特幣將被正式採納的希望。

此外,關鍵技術指標顯示,比特幣及其他虛擬貨幣在2018年大跌之後可望再出現牛市。例如,用來衡量比特幣價格背後動力的RSI(相對強弱指數)上週達到65,創2018年1月8日以來最高。這項指標上次突破新高,比特幣便在幾週後創下近2萬美元的歷史高點。(圖:法新社,文: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