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夏季跳電事故率下降13% 台電:今夏供電無虞

2019/05/10 06:00

根據台電統計,去年高壓跳電事件較前年減少13%,達成經濟部要求降9%的目標。 (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迎接夏季用電高峰到來,台電除推節電活動外,今年機組與饋線工程將如期完成。台電總經理鍾炳利昨強調,今夏供電無虞,去年跳電事件頻傳惹民怨,隨著韌性計畫去年下半年啟動後,有把握今年可降低跳電事故。根據台電統計,去年高壓跳電事件較前年減少十三%,達成經濟部要求降九%的目標。

備轉率最大變數在中火

面對夏季用電遽增,台電今年訂出需量反應目標為二○五萬瓩,與去年相當。但原預期今年供電舒緩,需量競價措施應可隨供電好轉而下修,台電不需再買一度高達十二元的「貴電」;但台電高層直言,台中市府對台中火力發電廠管制,「將會是最大變數」,若機組遭停機,造成備轉率下降,就得執行需量競價。

去年夏季頻傳跳電事故,台電砸下一六二.五億元進行五年期配電設備汰換與改善;去年高壓停電事故較前年大降十三%,比經濟部預期的九%還高。

節電度數 新竹市東區最多

台電昨也公布去年六至九月夏季全國節電排行榜,高雄左營節電普及率最高、達十九.六%,節電一九一九.五萬度,其次是台北市松山、台南市永康、新北永和及台中潭子;若僅從節電度數來看,轄內工業大戶多的新竹市東區、桃園市桃園區各省下二九四四萬度與二八二六萬度。

去年電廠降載王也出爐,台中電廠榮登第一、降載達二十九.九億度,興達電廠居次、降載十七.七億度,協和及林口電廠緊追在後。

另台電去年起推出線上登錄節電,至今已有三四○萬戶上網登錄參與,去年共計節省十三億度,發出超過十億元獎金。台電說,今年獎勵金仍無上限,但節電活動已有鈍化趨勢,汰換節能設備會更具節電效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