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若提高關稅 中國嗆不得不反制

2019/05/09 06:00

針對美國將對兩千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中國商務部八日深夜十一時二十三分透過官網公告,若美方關稅措施付諸實施,「中方將不得不採取必要反制措施」,但並未具體提到反制措施為何。(路透)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針對美國將對兩千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中國商務部八日深夜十一時二十三分透過官網公告,若美方關稅措施付諸實施,「中方將不得不採取必要反制措施」,但並未具體提到反制措施為何。

美國總統川普對美中貿易談判的態度五日出現大轉折,宣布自十日起將對兩千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稅率自十%上調至二十五%,還威脅不久後將再對三二五○億美元中國商品,課徵二十五%懲罰性關稅。川普還推文抨擊中國,「和中國貿易每年損失五千億美元,抱歉,我們再也不會這麼做了」。

中國商務部新聞辦公室公告「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就美方擬升級關稅措施發表談話」,聲稱升級貿易摩擦不符合中美兩國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利益,中方對此深表遺憾;但若美方關稅措施付諸實施,中方將不得不採取必要反制措施。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原定九日至十日率團前往美國進行第十一輪經貿磋商,但八日晚間關於劉鶴將取消訪美的消息在中國輿論圈流傳,憑添外界想像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