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黃秋蓮接鴻海董座 郭董︰等5月10日

2019/05/07 06:00

外傳鴻海集團總財務長黃秋蓮(左三)可能接任董座。(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競逐總統大位,董座一職將交棒,市場點名鴻海總財務長黃秋蓮最有機會接掌大位,昨日返台記者會上郭台銘被問及此事,他回答,5月10日將舉行董事會,會後公告新董事名單,請大家再等幾天。

郭台銘說,如果名字在董事名單裡,就有機會是下任董座。市場推測,這個新董事會名單可能組成決策小組,執行郭台銘制定的集團大方向。

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顯示,鴻海目前董事會成員有郭台銘、毛渝南、陳振國、呂芳銘、黃清苑、宋學仁;獨立董事包括王國城、詹啟賢、李開復。

另,市場推測可能新加入董事會的則有:在香港掛牌鴻騰六零八八精密科技主席盧松青、夏普會長暨社長戴正吳、富智康代理主席池育陽。

美中貿易戰 現在是掀牌時刻

對於美中貿易戰出現新變局,郭台銘表示,若以博弈過程比喻美、中間的貿易談判,現在是最後要掀牌的精彩時刻,即將有結果,至於時間還要多長?是1個月、還是3個月後才有結果,郭台銘說,這只有美、中2國領導人及上帝知道。

由於美國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開鍘,最後3250億美元商品可能也會實施提高關稅,鴻海要怎麼調整生產基地?郭台銘說,宏觀來看,美國是全世界第1大市場,中國是第2大,過去20年中國是重要生產基地,但現在要在各市場重塑供應鏈,沒有分散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