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月營收年增29.8% 瑞昱Q2可望逐月走高

2019/05/07 06:00

瑞昱副總經理黃依瑋表示,近期聽到客戶要備貨,都是為備貨而備貨,而非為美中貿易戰而備貨。(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美中貿易再趨緊張,但網通IC設計廠瑞昱(2379)昨公布4月營收達48.72億元,月增8.4%、年成長29.8%,創單月營收歷史新高紀錄,因法人預期瑞昱第2季營收可望逐月走高,創單季新高可期,業績利多題材帶動股價昨逆勢走高。

估今年可賺一個股本

瑞昱副總經理暨發言人黃依瑋表示,近期聽到客戶要備貨,都是為備貨而備貨,而非為了美中貿易戰而備貨;長遠來看,半導體發展被中國視為重要策略,應該還是會持續發展,不會因「美國突然說甚麼或做甚麼」而有甚麼太大改變。

瑞昱認同台積電(2330)先前法說會釋出「下半年比上半年好」的訊息,黃依瑋指出,因應下半年會比上半年旺的市場需求,瑞昱有些產品可提早計畫生產的會提早量產,避免屆時出現搶產能狀況。中國市場需求變化雖對瑞昱會有影響,但目前動能除了車用市場趨緩之外,其他都還算健康,美中新變化是否會影響採用哪裡的產品還待觀察。

瑞昱第1季營收創單季歷史新高,稅後淨利13.79億元,季增25.8%、年增64.1%,每股稅後盈餘2.71元,為歷史單季獲利第3高水準。第2季PC產品相對疲弱,但在網通、TV顯示器較佳與網通標案開出、無線藍牙耳機出貨量增等帶動下,瑞昱營收可望季增高個位數,創新高可期。加上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估瑞昱今年全年營收530億元,可賺超過1個股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