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鞏固蘋果獨家供應商地位 三星開發多功能OLED螢幕

2019/05/07 06:00

三星電子正在開發OLED螢幕下的多樣功能。(路透)

南韓媒體報導,三星電子正在開發OLED螢幕下的多樣功能,包括螢幕下指紋辨識、螢幕聲音技術、螢幕下攝影鏡頭,以及螢幕下震動回饋功能等,若這些功能開發完成,智慧手機將達到真正全螢幕的效果,三星電子希望藉此鞏固做為蘋果OLED螢幕獨家供應商的地位。

目前三星電子在中小尺寸OLED螢幕市場,產能和技術上仍處於領先地位,擁有逾90%的市占率。

而開發OLED螢幕下的多樣功能,對三星電子來說意義重大,例如螢幕下攝影鏡頭,這個可讓手機製造商做到真正全螢幕的手機,對仍以三星電子為唯一OLED螢幕供應商的蘋果,未來如果要去除iPhone上讓人感覺困擾的劉海,這些技術就非常重要。

三星電子表示,開發OLED螢幕下新功能,除了為未來智慧手機提供新選擇之外,另一個重要的目的在於鞏固自己在中小尺寸OLED螢幕供應商的地位。雖然三星電子目前仍是中小尺寸OLED螢幕的龍頭,但包括樂金顯示器、中國京東方科技等廠商都拚命追趕,使三星電子不得不謹慎,希望藉由新技術來拉開與競爭對手的差距。(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