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慶富總部被法拍 一拍底價19.38億

2019/05/04 06:00

爆發重大弊案、波及公股銀行上百億呆帳的慶富集團總部,將在五月二十八日整棟建物執行法拍。(記者洪定宏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爆發重大弊案、甚至波及公股銀行出現上百億呆帳的慶富造船公司,高雄地院近期公告慶富集團位於高雄軟體園區的總部,將在五月二十八日整棟建物執行法拍,一拍底價高達十九億三八四○萬元。

地上10層地下2層 拆算每坪24.81萬

不過,法拍業者認為,該案一拍底價過高,而且必須符合加工區核准投資事業,後續還要土地管理單位承租土地,加上建物有限制處分的枷鎖,推測拍出去的機率相對低。

根據司法院法拍屋公告,位於高雄市前鎮區軟體園區內的慶富總部,遭第一銀行聲請法拍,該建物為地上十層、地下二層,整棟建物面積七八一二.○七坪,拆算建物每坪底價約二十四.八一萬元;債務人包括慶富造船、偉日豐觀光科技發展、偉日豐企業等三家公司,土地產權則屬於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所有,並不在此次法拍內容裡頭。

寬頻房訊指出,該法拍案建物遭高雄市稅捐處辦理禁止處分登記。

根據法拍屋公告,該法拍建物設有移轉資格限制,必須符合「加工出口區設置條例」第十二條第一項規定,也就是符合園區核准營業的業者才具有資格;此外,如果能順利取得建物產權,後續還要跟加工區管理分處承租土地以及訂定租賃契約,每月每坪土地租金約一七七.七二元,公共設施建設費每月每坪約二十六元,租期十年;由於該基地近二五○○坪,因此每月土地租金逾四十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