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昱Q1EPS2.71元 下半年更俏

2019/05/01 06:00

瑞昱副總經理黃依瑋。(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在網通與顯示相關產品出貨強勁帶動下,網通IC設計廠瑞昱(2379)第2季營運可望續創新高,下半年營運將比上半年為佳,市場看好的無線藍牙耳機(TWS)產品,也將躍為瑞昱今年公司前5大產品,是推升營運成長的動能之一。

法人預估,瑞昱第2季在網通、電視等顯示相關產品出貨增長帶動下,營收可望季增個位數百分比,續創單季歷史新高可期;外資最新報告指出,瑞昱在無線耳機藍牙的系統單晶片將具競爭優勢,看好其成長性,不僅調升瑞昱投資評等,且目標價一舉由133元提高到250元,激勵瑞昱昨日收盤價達209元波段新高、上漲8.5元。

無線藍牙耳機推升成長

瑞昱昨舉行法說會,副總黃依瑋表示,目前除了汽車市場動能慢下來外,其他產品線都很健康,加上中美貿易氛圍趨緩和、往正面發展,客戶備貨需求正常。

黃依瑋對第2季營運展望樂觀,預估顯示產品領域市場佔有率提高,貢獻營收將更高:網通標案本季可望開出,瑞昱期許今年拿到標案能比去年增加;PC相對弱,跟第1季差不多;TWS被使用勢必增多,瑞昱具備整合、低功耗能力與價錢、客戶服務等優勢,目前3個不同的產品組合都有不錯的銷售表現。

瑞昱第1季淡季不淡,營收創單季歷史新高紀錄;毛利率守穩在44%,營業利益11.96億元,季增30.9%、年增91.15%,稅後淨利13.79億元,季增25.8%、年增64.1%,每股稅後盈餘2.71元,為歷史單季獲利第3高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