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人物專訪〉台灣郵輪市場22年 她是唯一見證人

2019/04/29 06:00

麗星郵輪於1997年進入台灣,開啟台灣郵輪旅遊市場。圖為麗星郵輪處女星號。(資料照)

雲頂郵輪集團旗下麗星郵輪在1997年進入台灣,是開啟台灣郵輪旅遊市場的第1艘郵輪。至今22個年頭過去了,來台的郵輪越來越多,近1、2年包括嘉年華集團哥斯達郵輪的新浪漫號、幸運號;公主郵輪集團的盛世公主號、太陽公主號;雲頂郵輪集團的麗星郵輪寶瓶星號、麗星郵輪處女星號、星夢郵輪探索夢號;以及今年7、8月到台的星夢郵輪世界夢號,台灣郵輪市場已進入戰國時代。

預估台灣郵輪市場 每年2位數成長

雲頂郵輪集團業務部副總裁劉曉寧表示,近1、2年台灣郵輪旅遊市場成長很快,預期未來每年還是會有2位數成長,因為麗星郵輪22年前到台播下的種子,已經發酵。

劉曉寧說,台灣一直有郵輪旅遊市場,但多屬於是Fly Cruise(海空聯營套裝)市場。例如搭機飛到希臘,再參加地中海郵輪行程。但以台灣為母港的郵輪旅遊,過去只有麗星郵輪,而今郵輪旅遊人口的成長,可說是麗星郵輪帶動,因為「羅馬不是一天造成」。

劉曉寧說,一個在1997年、10歲的小孩,跟著家人有麗星郵輪旅遊的經驗後,在大學畢業旅行、交男女朋友、結婚蜜月旅行、公司旅遊、生子後全家出遊的時候,都可能會出現去搭郵輪旅遊的念頭。這些都是小時候埋下的想法,且一旦實現,就是郵輪旅遊人數倍數、再倍數的成長。

至於麗星郵輪當年為何會進入台灣市場?劉曉寧回憶說,是南山人壽舉辦獎勵旅遊,到新加坡參加麗星郵輪旅遊,讓麗星郵輪到台開闢市場。

劉曉寧可說是目前見證台灣22年郵輪市場的唯一一人,也因此,雲頂郵輪集團今年初與旅行社業者的一場餐會中,劉曉寧致詞到一半時,忽然語帶哽咽、眼泛淚光的謝謝與會人士時,讓當場許多人都相當詫異。

時隔3個月後,劉曉寧談起這件事時說,雲頂集團願意在最好的季節,讓一艘15.1萬噸的大船,來到台灣。要成就這件事,不僅是公司願意支持你,也是各個旅行社業者願意支持你,才有這個機會,所以謝謝大家。

公司、旅行社支持 麗星郵輪來台

劉曉寧進一步指出,台灣郵輪旅遊市場從當初只有一艘、獨霸的麗星郵輪,到目前各家進駐的戰國時代,市場挑戰很大。「而我的老闆,必須要說服公司其他人,才能讓大船在7、8月來到台灣。公司願意支持我,支持台灣,而旅行業者更是多年支持我,想到這些,真的由衷充滿感謝。」(記者王憶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