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茂德天價標大同地 拉高庫存地價

2019/04/29 06:00

茂德機構以破區域天價,標下大同旗下尚志資產新北土城區住宅用地,可拉高周邊早期布局的土地價格。(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專題報導

相較頂新集團一路出脫台灣房產投資,接手味全三重新燕廠土地的茂德機構,不到一年就砸下逾二五○億元在新北市獵地;業界分析,茂德機構敢以破區域天價標下大同旗下尚志資產新北土城區六○八○坪住宅用地,除了持續補充「土地原料」外,附近早期也有布局一些土地,可順勢拉高周邊地價,可謂一舉數得。

頂新集團魏家在台灣房市布局從指標豪宅或建物開始,包括二○○五年起陸續買進十四戶「帝寶」;二○○九年後,再吃下台北一○一大樓逾三十七%股權。但對房地產開發展現強烈企圖心,則是拿下「三重味全新燕」土地法拍案及「中華票券大樓」標售案兩項開發案。

但捲入食安風暴後,魏家從買家轉為賣家。二○一五年先後賣掉北市敦化南路上近兩百坪土地、中華票券大樓。

頂新一路賣 茂德一路買

隨後在二○一八年七月,頂新以六.六五億美元(約台幣兩百億元)將台北一○一大樓持股出售給日商伊藤忠;同月將持有三重新燕土地的頂率公司五十一%股權與三筆土地賣給茂德機構。

茂德機構卻一路狂買。除接手入主頂率開發,取得三重新燕案主導權後,今年一月以旗下和碩開發名義,砸四十六億元向遠雄建設買進新北市新莊區安泰段與中誠段逾萬坪工業土地;二月底,再砸七十.七八億元,以溢價五成擊退十五家競標業者,拿下大同集團旗下尚志資產釋出地土城逾六千坪住宅土地,拆算每坪標脫單價高達一一六萬元,改寫土城住宅土地價格新高紀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