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重廠辦賣內科價? 「要很拚」

2019/04/29 06:00

茂德機構打造三重新燕廠土地成全台最大廠辦開發案,每坪售價設定在37萬元。(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專題報導

看好辦公需求強勁,接手頂新集團味全三重新燕廠土地後,茂德機構欲打造成全台最大廠辦開發案,總量體高達十二萬坪,超過一棟台北一○一大樓建物面積,每坪售價設定在三十七萬元、總銷金額達四五○億元;但房地產業者好奇,目前大內科還找得到每坪四十到四十五萬元的廠辦、租金單價超過一千元,三重廠辦均價才二十六萬元、租金單價不到六百元,質疑三重廠辦要賣內科價,得要很拚才能去化。

排新北第4 怎拚雙北第1

根據第一太平戴維斯調查去年新北市主要廠辦商圈,以中和、汐止廠辦行情為前兩名,中和區目前廠辦最新行情均價約三十萬元上下、汐止約二十八萬元,再來是五股區均價約二十七萬元,三重只排新北市第四,每坪均價約二十六萬元。

再比對新北市各廠辦商圈租金行情,也是以中和區、汐止區廠辦每坪租金均價為前兩名,每坪租金均價約七百元以內,每坪租金均價第三高是五股區、約六百元,三重區每坪租金均價僅五八○元。

房地產業者分析,味全三重新燕土地坐落於二重工業區,早期以紡織業、鞋帽加工業為主,但八十年代受台商出走影響,從極盛時期的三二五家滑落不到兩百家,目前以電機、機械、金屬製品製造為主。

業界指出,非經濟部主辦的工業區或產專區,就算鄰近主要幹道、捷運新莊線,交通便捷,因缺乏整體管理或服務設施規劃,三重廠辦大多無法如五股工業區發揮群聚效益,且當地建物多為透天廠或少數廠辦大樓,新的高層廠辦大樓租金水準低於八百元、成交行情也不到每坪三十萬元;三重新燕土地要打造成全台最大廠辦開發案,且價格、租金要躍居新北市第一、甚至直逼台北市的大內科,恐怕得要很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