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促OPEC增產 油價急跌3%

2019/04/28 06:00

美總統川普對OPEC施壓,布蘭特原油六月期貨價格廿六日聞訊跌三%、至每桶七十二.一五美元。(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再次施壓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增加產量,以降低民眾的汽油燃料成本。國際指標布蘭特原油六月期貨價格二十六日聞訊收跌約三%、至每桶七十二.一五美元,盤中觸及一週來低點七十一.三一美元;西德州中級原油六月期貨收跌二.九%,報每桶六十三.三美元。

交易員表示,儘管川普評論沒有細節,卻足夠讓投資人在近期油價攀漲至六個月高點後獲利了結。布蘭特油價在連漲四週之後,上週週線約持平;西德州油價也中止六週漲勢,單週跌一.一%。

川普二十六日推文表示,他已要求OPEC降低油價,「我與沙烏地阿拉伯和其他國家說過要增加石油產量,全部都同意了」。川普同日稍早前對媒體表示,汽油價格將會下降,他已要求OPEC,「必須讓油價下跌」。

在OPEC和大油國聯合把日產量降低一二○萬桶、委內瑞拉和伊朗受制裁而產油量下滑後,原油價格今年累計已漲逾三十%;其中,布蘭特油價廿五日更攀上每桶七十五美元,為今年首見。美國汽油期貨近日回跌,但較一週前仍漲約十%。

交易員指出,除了川普談話以外,油市二十六日賣壓,部分也因出現華府可能再讓中國取得豁免、能持續購買伊朗原油的傳聞,若傳聞屬實,將讓伊朗產油量增加。不過,川普政府兩位官員出面駁斥,指不論逐漸縮減豁免或短期豁免,就他們所知,都不在考量範圍之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