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世華大樹計畫 16年扶助10.4萬學童

2019/04/25 06:00

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董事長李明賢與六縣教育處代表出席捐贈典禮,與孩童開心合影。(國泰金提供)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推行《大樹計畫》至今邁入第16年,累計捐款逾1.62億元,扶助全台超過10.4萬名弱勢學童。基金會昨舉辦助學金捐贈典禮,有苗栗、彰化、雲林、嘉義、台東及宜蘭等六縣教育處代表出席,基金會董事長李明賢表示,「對的事情做就對了,要把這份溫暖跟感動繼續傳遞下去。」

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董事長李明賢(左二)代表捐贈大樹計畫助學金6百萬元。(國泰金提供)

今年捐助1200萬

李明賢強調,《大樹計畫》原先規劃每年捐1000萬元,因募款所得增加,今年增為1200萬元,分為上下學期捐贈,107學年第2學期《大樹計畫》增加捐助100萬元,將提撥600萬元,補助苗栗、彰化、雲林、嘉義、台東及宜蘭等六縣,共4233名學童受惠。

此次典禮邀請百位來自宜蘭及苗栗的3所國小偏鄉學童北上兒童新樂園,一同欣賞「如果兒童劇場」精彩的戲劇表演,帶給小朋友們一個難忘的回憶。典禮結束後,這群孩子們也藉此機會一同在樂園內探索,彼此交流,共織一趟難忘之旅。

本次參與捐贈典禮的3所國小學童中,宜蘭的大同國小不但為《大樹計畫》助學的對象之一,更是基金會2018年《希望之光WISH體育計畫》的贊助對象,國泰也期望透過這項體育計畫的援助,鼓勵這群熱愛棒球的孩童們朝夢想前進。

宜蘭縣教育處長王泓翔表示,《大樹計畫》自2004年推動至今已邁入第16年,國泰也從2012年起長期支持宜蘭縣偏鄉兒童教育,非常感謝國泰長期的付出。

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今年編列《大樹計畫》1200萬元預算,扶持學童穩定求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