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復盛擬購併 擴大非高球佈局

2019/04/25 06:00

全球高爾夫球桿頭大廠復盛應用發言人許廷儀表示,今年營運可望逐季上揚,全年審慎樂觀,「不會比去年差」。(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全球高爾夫球桿頭大廠復盛應用(6670)表示,內部已訂下2025年目標,年營收將很明顯的高於去年合併營收的160億元,主要來自航太材料、模具等非高爾夫產品的貢獻。

復盛發言人許廷儀表示,目前高爾夫球桿頭占復盛合併營收比重達83%、航太及車用零件占5%、碳桿和球桿頭配件各占4%、球棒占3%、其他1%。未來公司會透過外部購併和自行發展,帶動航太材料及車用零件、模具等非高爾夫產品營收的成長。

往年復盛應用營運表現第1季最好,預期今年第2季會和第1季差不多,接下來逐季上揚,全年審慎樂觀,「不會比去年差」。復盛去年毛利率達24.59%,呈現逐年走揚。加上部分生產線已轉往越南,越南人工成本是中國6成,但生產效率是中國工廠的95%以上,隨越南出貨量增加,毛利率也跟著提升。

由於美國和日本球桿頭銷售值及單價皆逐步回升,中國市場在高爾夫職業選手賽事表現突出帶動,產業將加速成長,預估未來5~6年,全球高爾夫球具市場仍能維持2~3%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