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捲茂豐掏空案 立委蘇震清否認不法

2019/04/25 06:00

立委蘇震清出面受訪,強調被爆掏空一事,自己絕無不法。(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黃捷、彭琬馨/台北報導〕誠美材副董事長、子公司茂豐及茂宇董事長葉美麗,遭控操作未上市公司郡宏光電的股票,掏空兩家子公司四八○○萬元,檢調日前約談她到案,她竟咬出立委蘇震清,指蘇才是股票的實際擁有者。對此,蘇震清昨強調自己絕無不法,對於葉的指控感到莫名其妙,已備妥相關資料,將向檢調說明與澄清。

檢調查出,葉美麗去年九月間,向香港公司「BAO BUI」購買「ITO原膜」,支付茂豐公款二八六萬餘美元,約八八二六萬台幣;因「BAO BUI」疑為紙上公司,且負責人為葉的女兒郭雅雯,懷疑是以假交易掏空公司資產。

此外,葉美麗另以購買「ITO導電膜」名義,支付郡宏貨款二五一萬餘美元,並於二○一八年一月間以四二○○萬元購買郡宏股票六千張,十月四日「過水」給蘇震清屏東服務處女助理賴麗團,再以九千萬賣回茂豐、茂宇兩家公司,一來一往差價四八○○萬元,也涉嫌掏空。

檢調本月十七日發動搜索,約談葉、郭、賴及郡宏負責人林勇任四名被告,四人均否認犯行,檢察官複訊後,依違反證券交易法命葉、林五百萬元交保,郭、賴則分別以五十萬元、三十萬元交保。

據悉,針對六千張郡宏股票,葉供稱是蘇震清借名持有,她替蘇過戶到人頭賴麗團名下,再賣給茂豐、茂宇套現,並不認識賴本人;賴也稱帳戶借給蘇使用,不認識葉,也不知道六千張股票的事情。

不過,未上市股票的價格很難客觀認定,葉美麗一月買進、十月賣出,中間股價難免有波動,若賣出當下確實有那個價值,就很難認定違法,這也是檢調亟欲釐清的重點。

蘇震清昨則表示,當初葉美麗推薦投資郡宏,並聲稱方便公司經營,希望借名持股,他才同意登記在葉名下,自己確實持有部分郡宏股票,但掏空案扯出的六千張,沒有一張是他的,覺得自己遭受無妄之災,也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另有週刊報導影射蘇與葉簽密約,是掏空案幕後藏鏡人,蘇全盤否認,除澄清未涉任何不法或藉此牟利,下午更至北檢按鈴,控告週刊妨害名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