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台灣版地圖 將與電信業合作

2007/05/03 06:00

〔記者王珮華/台北報導〕Google的地圖服務(Google Maps),已經悄悄推出台灣版,鉅細靡遺的空照圖,總統府與官署屋頂都清晰可見,據稱,Google即將與國內電信公司合作,推出手機搜尋與定位服務。

Google地圖服務除美國本土外,已提供中國、日本、新加坡等地街道等級的地圖,Google台灣地圖自上月25日起上線,引發國內部落客的奔相走告,就台北市而言,Google地圖除了詳細的街道名稱外,與街道結合的衛星空照圖,其清晰程度尤其令人讚嘆,停車場的停車格、住家屋頂、學校操場都一一入鏡,甚至還有行車方向指示,未來應用潛力不可小覷。

不過,使用者尚無法以繁體中文來搜尋台灣街道,此外,許多商業組織或地標,也還沒加入Google Maps,據了解,Google台灣正在加緊開發腳步,估計一個月之內,就會陸續將繁體中文搜尋,以及重要地標補上。

由於Google Maps的空照圖鉅細靡遺程度,令人歎為觀止,是否可能造成國防安全上的疑慮,與Google Maps合作的台灣圖資廠商勤崴科技表示,單就地圖資訊而言,勤崴對於敏感圖資會主動跳過,但Google Maps的衛星空照資訊,則不是勤崴提供,對於所造成的影響,無法評論。

Google Maps日前也新增「我的地圖(My Maps)」服務,讓使用者可以在既有的地圖資訊上製作標記,例如,標記自己的旅遊地點,並搭配照片與朋友分享,或者標示免費無線上網地點,嘉惠行動上網族。日前已有網友製作全國麥當勞,轉播王建民賽事的16家餐廳地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