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砸74億收購永大 日立成第一大股東

2019/04/24 06:00

日本日立公開收購國內老牌電梯大廠永大,成為第一大股東。圖為永大工會會長宋逢祈呼籲新董事會要與工會溝通。(資料照,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日本日立公開收購國內老牌電梯大廠永大(1507)結果出爐!日立昨公告,此次收購案共砸下74億元,合計參與應賣股數約1.14億股,加計日立先前持有股數,累計持股已達39.7%,躍升為永大第一大股東,日立後續計畫也備受各方關注。

外資、中資及投信買賣超張數排行(04/23)

日立透過全資子公司台灣日立公開收購永大至22日截止,合計斥資74億元,應賣股數約達1.14億股,預計5月2日完成交割;若加上日立原持有的11.7%,持有永大已發行股數將躍升至39.7%。

三大法人進出金額及資券餘額(04/23)

永大已於18日舉行臨股會,由市場派搶下5席董事、公司派則保住4席,市場派成功讓永大變天,如今日立為主的公司派將成第一大股東,後續如何與第二大股東市場派的寶佳集團合作,尚待新任董事長出爐後協調。

大股東申報轉讓資訊(04/23)

永大臨時董事會按照規定要在15天內、5月3日前舉行,並由得票權數最高的公司派獨董黃福雄召開,推選新任董事長人選。永大表示,目前尚未收到開會通知,日立則指出,公開收購截止後將會儘快召開。

而日立後續動向也備受關注,日立先前已否認現階段有二次公開收購永大的計畫,會再展開更全面性的評估,但市場人士解讀,日立並未把話說死。

台灣日立公開收購需滿足政府單位核准與最低收購數量條件,近2週內也已分別取得經濟部投審會、公平會等核准,且參與應賣數量達28%,較最低收購量高出6.3%,此次公開收購條件均滿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