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社保基金明年入不敷出 16年後破產

2019/04/24 06:00

美國財政部和政府兩大保險基金受託人週一公布最新報告,美退休社福制度「社會安全保險」(Social Security)基金預計2035年將耗盡,到2020年總支出將超過總收入、為1982年來首見。(美聯社檔案照)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和政府兩大保險基金受託人週一公布最新報告,在一九三五年就確立的退休社福制度「社會安全保險」(Social Security)基金,預計二○三五年將耗盡,到二○二○年總支出將超過總收入、為一九八二年來首見;若美國國會不儘快採取行動,數以千萬的美國民眾退休時,將只能收到約四分之三的社會安全權益金給付。

相較去年報告,美國社會安全基金用盡時間延緩一年、入不敷出延緩兩年,主因是美國就業市場強勁及薪資增加,為聯邦政府帶來較多稅收;明年入不敷出後,將迫使該計畫動用近三兆美元信託基金來支付退休福利。

新報告不意謂美國民眾十六年後就拿不到社會安全計畫的退休給付,但該計畫收入只足夠支付四分之三所承諾的權益金,一直持續到二○九三年止;美國會議員長期以來都在辯論如何解決社會安全計畫的財務問題,包括提高所得稅、削減福利或兩項都做。

迄去年底,接受美國社會安全給付達六三○○萬人,主要是退休勞工及其家屬、殘疾勞工及其家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