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鄧文聰魔咒? 凱德唐標85大樓仍未過戶

2019/04/24 06:00

標下八五大樓的海霸王集團少主莊自立的凱德唐公司,目前未正式過戶。(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上個月中拍定的「八五大樓」部分樓層法拍案,與昨日信義計畫區D三土地同樣因鄧文聰掏空幸福人壽案,被加註「禁止處分」,標下八五大樓的海霸王集團少主莊自立的凱德唐公司,目前也未正式過戶;房產業界說,D三的「禁止處分」枷鎖恐得待時間才能打開。

「最貴停車場」三拍每坪底價約六六二萬元,較鄰近的「最貴菜園」(D一街廓)曾出現每坪破千萬元的土地整合紀錄,價格具有誘因,但最終僅兩封標單,除總底價破百億元、門檻較高外,「禁止處分」也是讓不少感興趣業者打退堂鼓原因,尤其是現金滿手的壽險業者根本沒出手。

根據法拍公告內容,若三拍有投資人出手拍定,執行法拍的台北地院會核發權利移轉證書,刑事扣押的效力會自動移轉到法拍所得價金上,並通知提出「禁止處分」限制的高院、台北地檢署來塗銷「禁止處分」,讓產權能夠順利移轉。

寬頻房訊點出,關鍵在於高院、北檢的塗銷時間會拉多長?凱德唐公司三拍時以五十四億餘元拍下八五大樓部分樓層,但拍定至今已一個多月,產權仍未移轉,僅地籍資料備註拍定人為凱德唐;還有樂陞前董座許金龍在天母的豪宅,在去年九月底至十二月底等三個月應買時間,被林姓自然人以四四五九萬元承買,因也限制「禁止處分」,過了大半年也還未正式過戶。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分析,就算D三土地法拍筆錄有機會可以在拍定後移轉,但因壽險業有相關規定限制,必須立即性收益,若是投入已領有建照可立即開發的素地,應於取得後九個月內開工;但D三土地產權移轉有很大機會超過九個月,開工時程也充滿不確定性,應是壽險業者缺席主因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