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生達攻日本 今年出貨倍增

2019/04/19 06:00

生達總經理范滋庭(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老牌藥廠生達(1720)總經理范滋庭昨表示,日本政府之前宣示,明年該國的學名藥使用比重希望達到8成,較去年的3成倍增,生達規劃每年能在日本上市一個新品項,其中已經上市的第一個細支氣管炎用藥,在日本客戶需求大增下,今年出貨將較去年大增一倍以上。

范滋庭表示,該細支氣管炎用藥今年已是出貨日本的第3年,去年貢獻生達營收約數千萬元,今年雖然也是數千萬元,但預期金額會比去年增加一倍以上,若樂觀看待,有機會貢獻逾億元。

至於生達下一個將在日本上市的藥品則是疼痛治療口服製劑,范滋庭表示,該藥已經在今年2月向日本申請藥證,估計可在2020年上市,貢獻公司營收。

除了日本之外,生達近年積極搶進海外市場,不過范滋庭表示,因為美國藥品上市費用較高,目前順位排在後面,中國市場因近年有「一致性評價」商機,生達已簽約授權生產的品項有7項,今年持續洽談中,估計新的簽約授權品項將會超過7個,將是過去2年的總和,授權金額也將較往年高。

在東協市場方面,去年生達在越南市場大有斬獲,范滋庭表示,生達在越南有自己的銷售團隊,預期今年仍會是大幅成長的一年,另外包括菲律賓、泰國,今年業績表現預期也將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