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鋼鐵人休旅車問世 台灣限量50輛

2019/04/19 06:00

三陽四輪事業昨引進全球限量7000輛的Hyundai Kona鋼鐵人限量版跨界都會休旅車,台灣搶到50輛配額。  (記者楊雅民攝)

四輪驅動未上市就賣完 二輛驅動只剩30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瞄準漫威迷收藏商機,三陽(2206)四輪事業南陽實業成功爭取到全球限量7000輛的Hyundai Kona鋼鐵人(Iron Man)特仕版跨界都會休旅車,成為韓國之外,亞洲市場唯一搶到50輛配額的國家。

南陽總經理徐伯達表示,搭上最近漫威電影《復仇者聯盟4》上映熱潮,兼具收藏價值吸引,50輛Kona鋼鐵人特仕版配額中,有15輛四輪驅動的車型,每輛售價122.9萬元,未上市就被搶購一空。

至於二輛驅動的鋼鐵人特仕版車型每輛售價114.9萬元,也已被預訂5輛,僅剩30輛的配額,挾著鋼鐵人特仕版車型帶路造勢,南陽繼去年引進四輪驅動的Kona供不應求後,也宣布同步引進1.6L直列四缸引擎的二輪驅動Kona登台。

瞄準百萬元預算買家

以「進口車、國產價」的氣勢,入門價壓低至每輛80萬有找,建議售價依序為勁動型79.9萬元、勁智型87.9萬元、勁化型92.9萬元,與國產同級車較勁,預期將帶動Kona車系年銷量成長至300輛以上。

徐伯達說,近2年運動休旅車已取代傳統轎車,成為全球車市主流,南陽新車導入策略,也聚焦於休旅車產品,如今二輪驅動Kona登台,產品更具競爭力,有機會吸引到國產中型轎車買家換購。

隨著Kona登台,現代也成為台灣主要汽車品牌中,運動休旅車產品線最齊全的品牌之一,包括Kona、國產中型運動休旅車Tucson,瞄準滿足百萬元以內預算的休旅車買家需求,百萬元之上車型則有大型運動休旅車Santa Fe。

南陽緊接著還將導入Tucson小改款車型,第4季將引進Santa Fe大改款與豪華運動休旅車Palisade兩款進口車,持續擴增在台灣車市的版圖,目標要成為國產車品牌前5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