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大經營權變天 市場派拿過半董事

2019/04/19 06:00

永大上海總經理許作名釋出善意,將協調兩大股東日立、寶佳合作。(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老牌電梯廠永大機電(1507)經營權變天!永大昨召開臨時股東會,全面改選6席董事、3席獨董,投票時間兩度延長,但在外資支持下,最終由永大上海總經理許作名結盟寶佳集團少東林家宏的泛市場派,取得過半的5席董事,日立為首的公司派僅保住4席。

老牌電梯大廠永大機電昨召開臨時股東會,寶佳集團少東林家宏的泛市場派,取得過半的5席董事。(記者林菁樺攝)

臨股會過程兩派人馬互相較勁,其中日立代表認為,永大獨董陳世洋違反公司法第220條,質疑臨股會召開的合理必要性,但也有小股東嗆公司派賤賣公司,支持保障股東權益召開臨股會。

永大工會會長宋逢祈也強調,電梯領域需要專業技術,呼籲新任董事長要與工會溝通,確保員工權益;陳世洋則說,日立每股公開收購價格已從60元增加至65元,未來要讓收購價更為合理。

此次董事改選投票時間兩度延長,最終泛市場派的董事當選名單包括許作名、許兆慶、張偉聰,拿下3席董事,泛公司派則有許瑞均、蔡鋒杰、長島真同樣也取得3席。

但在獨董部分,市場派由陳世洋、陳麗秀取得2席,公司派則由黃福雄拿下1席。由於公司派的黃福雄得票權數最高,有權可提出臨時董事會,依法須於15天內召開。

擬推許作名任董座

改選完後,市場派釋出善意,願與日立及公司派合作,泛市場派擬推許作名出任董事長,許作名昨指出,由於尚未舉行董事會改選董事長,不便多作回應,僅表示會協調未來第一大股東日立與第二大股東寶佳合作。

而日立將在5月初完成公開收購,屆時持股永大比例將躍升到33.48%,超越寶佳的15.06%,正式成為永大第一大股東,日立昨對臨股會結果深表遺憾,外傳日立將進行二次公開收購,但日立昨否認,指現階段無此計畫,後續會再展開更全面性的評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