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際現場》三星高價折疊手機 開賣前出包

2019/04/19 06:00

Galaxy Fold開賣前出包,該公司寄給媒體記者實測的手機傳出用不到2天螢幕就壞掉。(美聯社)

三星價格達1980美元(約6萬1380台幣)的昂貴折疊手機Galaxy Fold開賣前出包,該公司寄給媒體記者實測的手機傳出用不到2天螢幕就壞掉的災情,包括螢幕連結斷開、永久性閃爍、折疊處小突起處穿透螢幕且最後造成破裂。三星昨日發聲明表示,公司已接獲「幾起」關於即將上市的折疊機實測主螢幕損壞的通報,「將親自徹底檢查這些手機,以了解造成這些狀況原因。」

這些意外使科技業界首款主流折疊螢幕手機的推出,籠罩了一層烏雲。三星智慧手機Galaxy Fold本月26日將在美國率先開賣,日前已將手機送交媒體科技記者實測,卻發現折起來是手機、打開來可當平板電腦用的螢幕不到幾天就報銷的消息,包括科技新聞網站Verge、財經新聞媒體彭博和CNBC都報導相關螢幕出包的狀況。

一些科技實測者在以為是螢幕保護膜的情形下,無意間撕掉Galaxy Fold手機螢幕一層薄膜後發生故障,部分則回報螢幕折疊鉸鏈或閃爍相關的問題,但並非所有手機實測者都出現故障,華盛頓郵報記者佛勒(Geoffrey Fowler)表示,在測試機開合超過100次後仍可正常運作。三星並未明確說明有多少測試設備出現故障。三星2016年曾發生Galaxy Note 7手機多起電池起火意外,導致全球召回數百萬支手機及被迫停產。(編譯楊芙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