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緯風機葉片抵台 風場拚年底完工

2019/04/18 06:00

上緯投控旗下海洋風電葉片運抵台。(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上緯投控(3708)旗下海洋風電第二階段風力發電機機組首批到位!上緯指出,包括每支長75公尺的風機葉片、塔架、機艙罩等預計在第二季陸續抵台,而首批抵台的風機葉片,採用上緯國產化樹脂製造,上緯董事長蔡朝陽從3月28日就守在竹南附近港口,得知運送船隻已抵達外海時,在部落格開心記錄這一刻!

蔡朝陽指出,「一艘掛著中華民國國旗的船,載回用上緯高性能環氧樹脂做成的75公尺西門子IntegralBlade® 葉片。」他更指出,有鑑於台灣地區常有颱風,因此設計耐風速達10分鐘平均風速57公尺/秒、3秒鐘瞬間陣風70公尺/秒,約為17級風,且颱風來時除風機本身會鎖住外,還會自動變槳,將葉片角度跟風向平行。

上緯表示,西門子歌美颯為全球離岸風電機組主要供應商之一,上緯投控積極爭取合作,此次海洋風電第二階段風力發電機為西門子歌美颯的6MW(百萬瓦)機組,風機葉片每支長75公尺,總計20座風機的葉片、塔架及機艙罩於第二季陸續抵台,也力拚今年底蓋好。

上緯指出,離岸風電發展主要獲利來源包括:風場開發運維管理收入、風機葉片樹脂供貨銷售,以及參股風場分潤,目前上緯手中有海洋風電、海能風電兩座風場建置,海洋風電第一階段2台風機(各4MW)已於前年商轉,第二階段20部6MW、合計120MW皆採用西門子歌美颯風機,預計今年底商轉,風機葉片樹脂採用上緯產品,落實供應鏈國產化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