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升溫 歐盟公布對美3720億關稅清單

2019/04/18 06:00

歐盟昨日公布對美國價值120億美元(約台幣3720億)產品的關稅清單。(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歐貿易戰一觸即發!歐盟昨日公布對美國價值一二○億美元(約台幣三七二○億)產品的關稅清單,包含蜂蠟、汽車零組件在內,以報復美國補貼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Boeing);美國上週才宣布針對歐盟補貼空中巴士(Airbus)而提出類似的一一○億美元關稅清單。

歐盟貿易事務執委馬姆斯壯(Cecilia Malmstrom)聲明指出,「歐洲企業必須在公正與公平的條件下競爭」,歐盟必須持續為其產業捍衛公平競爭環境。彭博指出,歐盟關稅清單焦點擺在美國農產品,生產這些農產品的地區為支持美國總統川普勝選的票倉基礎。馬姆斯壯說,歐盟仍希望和美國協商和解。

歐盟宣布對從番茄醬、核果,到遊戲機等美國產品的關稅清單,啟動公開諮詢期;不過,WTO(世貿組織)終裁將決定歐盟可尋求實施關稅以補償損害的水準,可能於今年底或明年初才會出爐。

美、歐就對方非法補貼空巴、波音告上WTO,已纏訟十四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