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慧音箱供應鏈 力麗打入Google、Sony

2019/04/16 06:00

集中市場加權指數日線圖(04/15)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力麗(1444)繼供應蘋果智慧音箱HomePod外層3D網布用紗線後,又打入Google、Sony智慧音箱供應鏈,已在第1季正式出貨。

力麗是國內聚酯與尼龍粒子大廠,走向高值化的佈局。(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繼蘋果後 再下2城

力麗原液染色環保纖維Ecoya®。(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力麗指出,與美系客戶合作深化,其使用高牢度環保原液染色纖維(Ecoya®),出貨量與合作品項逐漸增加,如iWatch表帶、電源線等。

台灣力麗獨家供應HomePod3D網布。(翻攝蘋果官網)

有了蘋果的前例,Google聞風而至前來尋求合作,力麗自去年起就開始為其下世代新音箱用紗線款式打樣,該音箱9月發表,今年第1季起陸續交貨。另外,也透過日本商社間接供應Sony智慧音箱網布用線。

展望未來,力麗看好日本市場對公司家飾布需求,日本將接連舉辦2020年東京奧運、2025年大阪世界博覽會,旅遊產業商機引爆,飯店中的床罩、地毯、窗簾等用量大增,因為在這些場合的用品會特別強調「本土製造」,與日本商社有穩定關係的力麗將首先受惠,日本已成為該公司最大外銷地區。

力麗第1季營收31.87億元,年增7.78%,為成立22年來第3高的好成績。夏季將至,瓶用酯粒也將迎來出貨高峰,在東協的生產基地印尼力寶龍產能順利開出,今年第1季已賺贏去年,公司認為今年全年表現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