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蘋果搶攻遊戲市場 砸5億美元強化Apple Arcade

2019/04/16 06:00

蘋果影音遊戲訂閱服務平台Apple Arcade(歐新社)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蘋果新推出的影音遊戲訂閱服務平台Apple Arcade還未正式上架,該公司已砸下逾5億美元資金,希望能扶持影音遊戲的開發,並增強這項付費服務的實力。

報導說,蘋果已向100多種遊戲的開發商提供每種遊戲數百萬美元費用,以確保遊戲能在Apple Arcade平台上架;若開發商承諾讓Apple Arcade獨占遊戲,保證遊戲不在Android、家用遊戲平台推出,蘋果給予獎勵將會更多。

Apple Arcade瞄準的合作夥伴不僅有Konami、Sega、Disney和Cartoon Networks等大型遊戲商,不少獨立工作室也受惠,這顯示蘋果希望取得大量的獨占和原創遊戲,讓Apple Arcade平台一推出就能打響名號。

Apple Arcade就像是Apple Music一樣,透過收取月費的方式,讓用戶可以玩遍所有的原創遊戲,除了支援iOS,也同時支援macOS和tvOS,所以用戶只需付一次費用,就能在多個平台上玩遊戲。

投行:2022年營收上看27億美元

匯豐銀行的分析預測,Apple Arcade在今年秋季正式推出後,2020年的營收就能達到3.7億美元,而到了2022年和2024年,營收更上看27億美元和45億美元。(圖:歐新社,文: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