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封測業 第2季成長性不一

2019/04/16 06:00

全球封測龍頭廠日月光集團。(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封測業步入第二季,法人預估各家營運將擺脫谷底、比第一季增溫,但成長幅度不一,看好提早備貨的華為供應鏈營運成長性,包括矽品所屬的日月光投控(3711)、5G概念股測試大廠京元電(2449)。

營運擺脫谷底 比Q1升溫

日月光投控第一季合併營收888.61億元,季減達22%,明顯呈現季節性淡季效應,日月光上季法說會展望今年將逐季成長,也就是說,第一季為全年谷底。

外資法人認為,日月光與矽品均為華為旗下IC設計海思的供應鏈廠商,尤其矽品更是海思長期以來的封裝供應商,以晶圓廠投片產出推估,日月光與矽品約在6月可望開始封裝,帶動本季底到第三季成長動能可期,預估日月光投控第二季營收將溫和成長,第三季將呈現旺季走勢。

京元電第一季合併營收52.6億元,季減7.29%、年增14.83%,表現淡季不淡,單季下滑幅度較同業為低。展望第二季,市場需求雖仍不強,但法人預估隨著主要客戶建置5G基礎的基地台與其他產品提早備貨,加上英特爾、聯發科(2454)及高通等客戶訂單回溫,以及續認列合併記憶體封裝廠東琳的營收,京元電第二季營收將比預期來得好,可望較上季成長12%到14%,下半年也看好,全年營收年增超過2成、創新高可期,毛利率約可提高到27%,每股盈餘將介於2.1到2.5元之間。

法人認為,京元電來自海思與相關客戶的訂單轉強,而且因為提早備貨能見度看到明年,預估今年海思占京元電全年營收比重可望倍增,很快就取代聯發科躍升為第一大客戶;為了滿足客戶需求,京元電積極擴產,可能規劃將資本支出60億元調高,為封測業最顯著的5G概念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