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供應鏈透露》客戶提早備貨 台積電Q2將比預期好

2019/04/16 06:00

供應鏈透露,受到美中貿易戰不確定因素影響,美系供應商提早下單備貨,台積電8吋與12吋廠齊受惠,Q2營收季成長可望達10%。(歐新社)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週四將舉行法說會,除了外資法人對第二季釋出正面的新報告,供應鏈設備業界更透露,受到美中貿易戰不確定因素影響,華為旗下海思大舉提早備貨5G與手機等相關產品,極為罕見的是,備貨期拉長到明年中,產品量相當可觀,連外購的美系供應商也加入備貨行列,帶動台積電第二季營運將比預期好,營收季成長可望達10%,第三季也看旺。

營收季成長可望達10%

台積電第一季合併營收約為2187.4億元,季減24.5%、年減11.8%,略超過下修財測的高標,外資看好第二季營運將加溫,紛上修目標價,在外資看好與續買超帶動下,台積電昨股價表現強勁,以255.5元、上漲3.5元作收,創半年多以來新高價,市值也回升到6.62兆元。

外資大摩指出,台積電第二季受惠光阻液事件追補產能、華為海思拉貨回補庫存,預估營收可望季增約7%到8%,但下半年如果市場需求沒有看到回升,海思補庫存力道熄火,恐影響台積電下半年營收表現。

客戶備貨期拉長到明年中

美國司法部起訴華為,指控華為違反美國對伊朗的經濟制裁與偷竊智慧財產權,華為也控告美國政府禁用華為設備的相關做法涉嫌違反美國憲法;供應鏈設備業界透露,唯恐不確定因素影響5G基地台、智慧型手機、家電等晶片無法銷售與出貨,外購的美系供應商不賣貨,海思第二季大舉提早備貨,備貨期拉長到明年中,產品相當多樣化,美系供應商也連帶提早下單備貨,台積電8吋與12吋廠齊受惠,營收季成長可望達10%,甚至可能超過10%,第三季動能也會走旺。

台積電第三季將採EUV技術的7奈米加強版製程為蘋果生產A13處理器,法人對法說會除了關注第二季市況與營運動向,對產業以及台積電下半年走勢將更在意;但大摩昨對台積電全年展望仍保守看待,預估今年營收成長將從4%下修為3.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