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火自主減產50% 5月上旬前改善

2019/04/16 06:00

台中電廠因排放水污染超標,遭台中市環保局開罰2千萬,台電表示將從降空污、減水污、中火1到4號機自主減產5成,三路並進改善。(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黃佩君、陳建志/綜合報導〕台中火力發電廠因放流水污染超標,昨遭台中市政府裁罰兩千萬元,台電表示,尊重市府裁量,將會於本月底前提報改善計畫書,從降空污、減水污、中火一到四號機自主減產五十%三路並進,希望在五月上旬用電量攀高前完成改善,兼顧環保與供電穩定。

台電強調,自十二日起已開始自主減產五十%,同時規劃相關改善措施,十四日已向中市府提報陳述意見書的補充意見。

對硝酸鹽氮超標情況,台電表示,主因是中火近期積極從事空污防制改善時,反造成廢水處理能力不足所致,而自主減產五十%後,可確保製程產出的廢水中硝酸鹽氮濃度能進一步下降。

台電補充,將同時調整一到四號機的排煙脫硫設備之運轉參數及發電製程,以減少氮氧化物的生成排放,並二十四小時監控發電機組運轉情況,動態調整注氨量。

至於機組何時能恢復正常運轉?台電說,將視廢水水質符合標準情形而定,期望在五月上旬用電量攀高前完成改善;台電表示,經評估近期電力供需情況,目前將安排中火四號機停機檢修辦理水污改善、三號機進行空污改善工程;若未來十天內無明顯高溫現象,備轉容量率尚可維持約六%,評估供電尚無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