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積電週四法說會 牽動台股多頭信心

2019/04/15 06:00

台積電(2330)18日將召開法說會,屆時對於半導體產業展望與庫存調整情況勢必牽動多頭信心。圖為台積電一月舉行法說會,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左二)、董事長劉德音(右二)和財務長何麗梅(右)一同出席,向法人報告財務狀況和未來發展計畫。(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

美股持續高檔震盪,為台股帶來助力,隨著美國進入財報週,企業財報與展望成為市場焦點。法人指出,美中貿易談判即將進入尾聲,股市重新回到基本面,本週18日台積電(2330)將召開法說會,屆時對於半導體產業展望與庫存調整情況勢必牽動多頭信心。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4月以來台股逐步震盪向上,並順利攻克10800點大關,儘管短線上難免面臨漲多後震盪,籌碼同時換手整理,但以結構與外資的期權未平倉量來看,現階段台股多頭格局尚未改變。

廖哲宏說,近期政經情勢並無特別之處,貨幣政策寬鬆、美中貿易協議即將拍板、英國脫歐延遲或是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成員國對原油產量攻防等皆為延續議題,後市要留意的仍是美中協議簽訂與否,台股走勢將逐步回歸企業獲利展望與籌碼變化。

廖哲宏建議,目前電子股仍是多方重心,指標股、權值股或部分概念股仍扮演撐盤要角;除了質優權值股受外資青睞外,5G相關、具漲價題材的電子個股與股價基期低的Apple概念股亦表現亮眼;在傳產股部分,現階段市場焦點在紡織、運動休閒與原物料類股。

他指出,隨著3月營收公布、財報陸續揭曉,以及重要法說將登場,重要指標企業對於第2季的營收季增率是否能站上兩位數將是市場焦點;時序進入第2季,一般而言,強勢類股與題材不易改變,5G、高速傳輸、電動自行車以及部分漲價題材等仍將續強;隨除權息季節的接近與電子業回補庫存,高息族群與電子業上游也有機會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