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綠島地熱喊停?台電:變更工法 最快年底試裝機組

2019/04/14 06:00

台電否認綠島地熱探勘喊卡,澄清只是調整工法,預計下月起復工,最快年底可望試裝兩百瓩機組。圖為台電綠島地熱發電機。(台電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由台電負責的綠島地熱探勘,日前傳出喊停。不過,台電澄清,第二口井深度將從原本預計一公里深挖至一.六公里,目前只是暫時停工,正調整工法,預計下月起復工,最快年底可望試裝兩百瓩機組。

預計下月復工

台電再生能源處長陳一成表示,綠島地熱計畫從未喊停,失敗的傳言非事實。他指出,一號井因為溫度僅八十度左右,將做為回注井;目前正探勘的是二號井,已深挖至六三○公尺,但最新模型發現,攸關熱能「裂縫」不在二號井正下方,因此須變更工法,轉向深挖。二號井目前暫時停工,已確定裂縫位置,需與廠商修改合約並追加預算,行政程序走完後,預計下個月復工。

由於一號井溫度太低,二號井的熱能是綠島地熱能否成功的關鍵,陳一成指出,光是目前六三○公尺的位置就有八十八度,轉向深挖至一.六公里的位置,模型估算溫度介於一三○度至一五○度,將做為綠島地熱的生產井。

台電預估,年底可望裝上第一組兩百瓩的測試發電機,未來會持續擴增至設置二MW(兩千瓩)地熱發電廠,可提供綠島四成用電量。

另外,由台電與中油合組的地熱國家隊,於宜蘭仁澤、土場探勘;台電指出,目前中油速度略超前,計畫相當順利,台電即將接手地熱電廠規劃,初估仁澤的地熱潛能至少有八MW(八千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