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日貿易談判 下週華府登場

2019/04/13 06:00

美中貿易戰降溫,接著日本將上場跟美國總統川普過招,美日貿易談判將於下週一在華府登場。(歐新社檔案照)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降溫,接著日本將上場跟美國總統川普過招,美日貿易談判將於下週一在華府登場,彭博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極力想避免汽車出口遭美國加徵關稅或實施配額,川普則想打開日本農業市場,並削減六九○億美元的貿易逆差。另外,歐盟執委會也得到歐盟成員國初步同意,將與美國展開正式談判。

為期兩天的美日貿易磋商重點將放在解決美日貿易逆差問題;川普日前批評,美國對日本有高達六九○億美元的貿易逆差,暗示日本可能成為下個貿易戰目標,要求與日本展開貿易協商。

彭博報導,安倍雖極力與川普打好關係,以維繫美日戰略關係對抗北韓和中國的威脅,但不代表日本會在貿易上讓美國予取予求;安倍政府已決心不讓美國藉由美日貿易協議,拿到比「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或日歐協議更多的好處。

成員國同意 歐盟將與美貿易談判

另,路透報導,歐盟成員國預定下週一授權執委會兩項談判任務,包括「降低工業商品關稅」和「降低美歐商品的準則」。歐盟執委會已多次向美表明,不想談農產品關稅或貿易障礙,願意協商汽車問題,但美方仍將農產品市場全面准入放進議題中。

去年七月,歐盟與美國達成協議,暫緩對歐盟汽車課徵關稅;不過川普似乎反悔,週二再次威脅要對一一○億美元歐盟商品課稅,因為雙方長久以來對空中巴士與波音公司的補貼糾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