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季EPS37.68元 大立光成長至年底

2019/04/12 06:00

大立光首季每股稅後盈餘37.68元,表現優於法人預期。(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股王大立光(3008)昨日召開法說會,首季在營收回到年成長軌道後,公布的每股稅後盈餘37.68元,表現優於法人預期,對於第2季展望,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表示,4月比3月好,5月不會比4月差,法人推估,大立光今年營收谷底已過,可望一路成長至年底。

表現優於法人預期

昨日法說會上,法人關注重點除第2季展望外,就屬大立光「秘密武器」何時上路?林恩平表示,新產品相當多,大部分都已經送樣,有些已經被客戶「選中」,但尚未對營收產生貢獻,至於正式量產時間,「一切看客戶」。

大立光秘密武器已經完備,外界關切大立光何時蓋新廠?尤其大立光今年初積極獵地,目前在台中工業區已經拿下3塊土地,總土地面積逾1萬5000坪,至於何時可以動工?林恩平說:「一切看政府。」

秘密武器已經完備

據了解,大立光缺地問題看似解決,實際上面臨的困境是有地卻動不了,比如2年前取得的西屯工業區廠房與土地,至今仍卡在變更程序審查中,無法動工。

法人也關切,大立光3月營收較2月大幅成長55%,相較於過去2年,大立光營收復甦時間點似乎有提前跡象,該如何解讀?林恩平雖然回答「不知道」,但以大立光4月營收比3月好、5月不比4月差,法人認為,大立光今年營收有機會從3月起一路往上。

惟大立光首季毛利率降至64.24%,季減5.16個百分點,為4季新低,大立光指出主要是營收規模下滑所致。林恩平說,第1季新機多,新機初期學習曲線需要時間拉升,良率也受到影響,從好的一面來看,過去大立光營收受單一公司尤其是蘋果iPhone影響大,現在客戶群分散,體質反而更健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