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勤崴車聯網大補 攜手TOYOTA、porsche、Audi

2019/04/10 06:00

勤崴董事長柯應鴻。(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灣第一大圖資、中華電信(2412)持股26%的勤崴(6516)董事長柯應鴻指出,公司2015年開始布局車聯網,除與BMW合作外,與TOYOTA、porsche、Audi等車廠的合作,都將在今年上線。

法人指出,勤崴今年擴大車聯網平台業務,預期今年營收、獲利都可望維持二位數的成長。勤崴去年營收3.3億元,稅後盈餘0.39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46元,預計5月掛牌上櫃。

5月將掛牌上櫃

勤崴產品包括提供電子地圖、導航軟體及車載系統、系統整合服務、電子商務及其他之銷售業務,應用範疇涵蓋網路、行動裝置、車輛電子及地理資訊系統(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GIS)專案等領域,此外,勤崴國際在國內電子地圖市佔率高達70%,APP導航王則有650萬次下載,並建置全台3D地圖,而Google、蘋果、yelp、BMW、Audi、TOYOTA、NISSAN,以及五大電信都用勤崴資料。

柯應鴻表示,勤崴整合電信服務、路況服務、電子地圖、導航軟體、系統整合,最後出海口就是車聯網,而車聯網可帶動的O2O(離線商務模式),包括保養維修、零件、汽車美容、車險、線上訂房、預定餐廳等。

柯應鴻說,車聯網的營收、獲利是累積性,以與BMW合作為例,與BMW合作3-4年,目前用戶約4萬戶,營收已是倍數成長,預期今年與TOYOTA、porsche、Audi合作後,可望帶動未來營收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