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際現場》2款新iPhone 傳搭3鏡頭、OLED面板

2019/04/10 06:00

蘋果執行長庫克現身發表會。(資料照,法新社)

根據日本科技部落格Macotakara報導,蘋果預計今年開賣的下一代iPhone中,將有2款會採用3鏡頭相機,且皆搭載OLED面板,尺寸分別為6.1吋和6.5吋。週一蘋果股價收盤上漲1.6%至200.1美元,創去年11月9日以來最高。

報導指出,6.1吋OLED版iPhone的厚度,將比目前的iPhone XS增約0.15毫米,但因背面的相機突出部分將縮減,整體厚度僅增加0.1毫米。6.5吋OLED版iPhone的厚度,將比目前的iPhone XS Max增約0.4毫米,也因背面的相機突出部分將縮減,整體厚度僅增0.2毫米。

下一代iPhone搭載的3鏡頭相機,可能採用比目前iPhone XR背面相機更大的鏡頭組,感測器尺寸也將變大,且可能配備USB-C轉Lightning線和18W USB‑C電源轉接器,可對Apple Watch和支援Qi無線充電的iPhone充電。

報導指出,下一代iPhone可能持續使用目前的機殼,但A系列處理器等將會升級,預估競爭對手包括華為Mate 20 Pro和三星電子Galaxy S10e/S10/S10+。(編譯盧永山)